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學發展中心

✤中心主任

許立群

許立群中心主任

👉東大花路米 介紹創新教學模式(點選收聽)

教學發展中心是臺東大學最新的一級單位,近三年來,臺東大學獲得教育部的教學型計畫補助金額已超過6000多萬,是歷年最高的補助。教發中心的任務,主要在協助教師的教學發展和評量學生的學習效果。上學期曾結合大學社會責任計劃,並搭配新進教師共識營活動,辦理屏東兩天一夜遊,帶領教師進行跨校交流,認識屏東的地方創生產業,生態與文化。
本校連續多年獲得的高教深耕計畫,主要分為四大面向,一是落實教學創新;二是發展學校特色,例如深耕在地議題,發展綠色國際大學;三是提升高教公共性,特別是在弱勢照顧、提供在地生招生管道;四是善盡社會責任,整合地方產業資源,協助地方產業6級化。
創新教學則依照不同的學院屬性規劃,經過IR分析,本校學生屬於感官型,對於具體事物比較感興趣,所以老師們必須改變教學,搭配實做、見習,以創造有感的學習環境。教學中心亦導入CDIO的創新教學模式,Cconcept構思;D是design設計;Iimplementation執行,O是operate操作,讓學生思考議題,並具體操作。本校學生修習程式語言設計課程,全校覆蓋率已超過過九成,讓不同領域的學生有機會成為斜槓人才。教發中心也利用PSI個人化的教學系統平臺,讓不同程度的學生,可以依照自己的需要,規劃學習進度。
許立群主任是七年級生,在臺東大學任教只有6年多,但已經升等正教授,且在教學、研究、行政都有非常亮眼的表現。他的座右銘是:「享受犧牲、犧牲享受」,因為時間永遠不夠用,所以必須犧牲休閒時間,才能完成真正重要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