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跨域自主學習暨活動報名系統操作手冊

自主學習課程修課指引

自主學習課程修課指引

  • 修讀對象:大學部日間學制學生

  • 課程說明:學生參與本校活動認證(其進行形式可為專題演講、學術研討會、工作坊、研習營、遠距活動、數位學習及校內競賽等),且依照主辦單位指定成果繳交後(學習單或學習心得等),累計達認證時數規定,即可獲得學分。本課程屬於自主學習學分,學習時間為個人興趣與需求,擇定學習活動場次主題專案(例如:自主學習小組)提出自主學習申請

  • 自主學習課程「學分」認證方式與規定:

  1. 配合每學期選課作業,進行選課,加選延續性課程:自主學習課程(一)~(四)【各1學分】

  2. 透過「跨域自主學習暨活動報名管理系統」報名並參與各類學習活動進行時數累計。

  3. 累計達18小時可核計1學分。(依據本校自主學習課程實施要點,可抵自由學分,每位學生每學期至多可抵2學分已有學分的系所專業課程所衍生的演講活動不可納入認證時數

  4. 所獲得時數不可跨學期累計每學期所獲得的時數於學期末系統將會自動歸零喔,且認列自由選修學分至多以4學分為限(多修者學分不予採計,亦無法列入畢業學分)

  5. 該學分成績採「通過制」,不列入學生學期成績計算,亦不受每學期修習最低學分數及超修學分數之限制。

※若同學當學期規劃可完成36小時者,就需記得加選自主學習課程(一)【1學分】及自主學習課程(二)【1學分】,共兩門課喔~因為18小時/1學分,不要忘記囉!

  • 作業期程:

  • 自主學習時數獲得方式:

  1. 至本校選課系統,選修「自主學習」課程,並配合選課時間僅網路加退選(含初選、加退選及餘額加選,不得人工特殊個案加退選)

  2. 參與校內系、院、校級行政單位辦理各類學習活動,相關活動可至「跨域自主學習暨活動報名管理系統」查詢。

  3. 參加各類學習活動後,一週內至「跨域自主學習暨活動報名管理系統」依照各類活動指派的條件(例如:完成心得/成果繳交,未於期限內完成指定成果繳交資料,視為未通過,且不予補追認審核通過),方能獲得時數,進行時數累計。

  • Q&A

  1. 自主學習課程相關法規國立臺東大學自主學習課程實施要點

  2. 要上哪個系統選修「自主學習課程」國立臺東大學校務資訊系統(教務系統選課選課作業)

  3. 有哪些活動可以抵認跨域自主學習暨活動報名管理系統

  4. 成果/心得學習單提供自主學習課程-學習單(公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