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學發展中心

✤中心宗旨

民國94年起,教育部開始推動教學卓越計畫,許多學校紛紛成立以教學與學生學習本位的行政中心與團隊,為逐步建置本校教學發展成為專責單位,本校先於98年2月通過設立「教學與學習中心」,作為本校提昇教師之教學效能與學生學習成效專責單位,並統籌全校型教學與學習提升計畫工作。

經過多年努力,為強化本中心功能與發展定位,及發展學校特色辦學藍圖,近年爭取教育部大型計畫經費,經109年3月19日108 學年度第 2 學期期初校務會議,本中心通過變更為一級行政單位,並於109年8月1日正式成立教學發展中心 (Center for Teaching and Learning Development, CTLD),下設有USR專案辦公室,成為行政單位一級中心。

教學發展中心之主要任務為承接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業務推動,導入創新教學模式、落實教學創新、啟發師生潛力;經營教師社群、傳承育才理念;建立評量基模、提升學習成效;與各行政單位協力打造學校發展特色,朝向綠色國際大學邁進;整合各式資源、實踐社會責任。

本中心所有的推動方案皆以「落實教學創新」為本位,其核心價值為打造一個「具有目標性且系統性的學習願景」,透過該核心價值來建構良好的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環境,協助老師在教學上有更多突破與創新,以強化本校教師成為優質教學教師,並創造一個學生有感的學習環境,輔助學生成為自主、有效的學習者;並更緊密結合IR進行教與學的成效評估與分析,透過精準問題成因分析,推動教學與課程改革,持續展現創新教學動能的全新面貌作為本校矢志與目標。

打造一個具有系統且目標性學習願景